close

 

DSC_7047.JPG

今天要搭火車前往佛統,預定參觀佛統大塔、六世皇綠蔭夏宮,然後回曼谷去恰圖恰週末市集。來到華藍蓬車站,服務人員很熱心的告訴我前往11號窗口購票,為什麼我還記得11號窗口?因為她的口音很特別,聽了幾次、加上手勢我才瞭解。以前可以去勝利紀念碑那邊搭Mini Van去佛統,現在Mini Van車站已搬家,身為異人,難以利用。早上前往佛統的火車次不多,搭9:20的普通車(20泰銖/人),泰國搭火車進月台前無驗票,在車上才有人驗票,離發車時間有將近20分,自以為很早,到了車上竟已有一大堆人了!往大城的列車上觀光客很多,今日往佛統的車上遊客就很少了,除我們一家外,就幾個背著大背包的白人,不知他們要去哪裡?泰國人時間似乎很多,火車延誤10分鐘才開車,結果開不到5分鐘就停下來,等了20幾分才再開動,就這樣在曼谷市區走走停停,到了郊區以後才變快。車上無冷氣,吹著自然風也不至於太熱,DSC_7055.JPG車上有人拿著餐盒、飲料販售,令我憶起小時候搭平快車的情景。當坐到屁股酸痛,佛統到了,問了同是從曼谷上車的泰國學生:「pathom ?」他們很熱切得點頭,終於到了!走出車站一看,好像早期的斗六車站!DSC_7057.JPGDSC_7061.JPG首要之務:把回曼谷的問題搞定,看了火車時刻表,下午沒有車次往曼谷,晚上才有!只好去找巴士,根據網路上的資料,車站往前走、路口向右轉往前走一小段,有個「林道安大旅社」(沒錯,有寫中文)的招牌旁,DSC_7060.JPG回曼谷巴士售票處,跟售票人員雞同鴨講了半天,對方才知道我要問往曼谷時刻表:每半小時一班車(大巴士)、每人40泰銖,回曼谷交通搞定就安心了!此時家人在旁邊買了鳥蛋煎餅,還不錯吃,回程時又買一些車上吃。步行前往佛統大塔,路邊有個賣很像蟑螂昆蟲的攤販,DSC_7062.JPG這真的能吃?DSC00220.JPGDSC00221.JPG沿途街景和台灣的市場附近很像,有個醉漢坐在停放的機車上大聲嚷嚷。佛統大塔人很多,這裡外國觀光客很少,以本地人為主,這邊有個很特別祈福方式:購買鈴鐺、寫上姓名、掛在纜線上、拉到高塔頂部、有人取下懸掛屋簷下DSC_7069.JPGDSC_7083.JPGDSC00253.JPGDSC00257.JPG此一佛塔真是大,逛了一圈後到車站附近覓食,路過市場,有一賣玉米的攤商,討論著是否買玉米吃?那位老闆隨即以閩南語接口道:一穗30、二穗50。就買了二穗,還不錯吃。在車站前有家燒臘生意很好,店名是以中文書寫,但裡面沒一人會說中文!點了烤鴨飯、湯麵,味道不錯,要再加點烤鴨飯,竟已完售!然後要去六世皇綠蔭夏宮,本想用走的,可是太熱了,於是詢問mototaxi,雞同鴨講了半天:一機車載二人40泰銖。還真大膽,就這樣坐到夏宮,後來回車站搭計程車,有冷氣的計程車才60多泰銖!看來搭機車是下下選!這個計程車司機是從曼谷來的,要到車站竟以手機導航,結果還開錯路,多繞一圈!這個夏宮已變成觀光用,在建築物內參觀時,工作人員要我們跟著走、聽導覽,她說得很用心,可是我們完全聽不懂!這裡的工作人員很多,每個房間幾乎都有一個人看守,打掃人員也一大堆,人力真是充沛!逛到最後到販賣部休息、喝飲料,這麼熱的天氣還是冷飲好!走道大門口準備離開時,有一警衛騎著腳踏車追上來,口中不知在說什麼?原來,我的帽子遺留在販賣部,他拿帽子來給我,真是感謝!然後就到路口攔計程車回車站,買了車票、搭上巴士,一路上開開停停(不是直達)一個多小時後,大家怎麼都下車了?原來是終點站!這是哪裡?攔了計程車,因為要去恰圖恰週末市集,跟司機說要去勝利紀念碑BTS車站,途中看到Phaya Thai BTS,就趕快跟司機說我要下車,計程車車資70多泰銖,還可以接受。於是搭BTS去Mo Chit逛恰圖恰週末市集,天已快黑,人怎麼那麼多!逛夜市我本無興趣,最後買了鑰匙圈紀念,兒子看到賣油炸昆蟲攤商,想要試試看,買了一些,太油了、有點過火,大部份的昆蟲都沒吃,送給了垃圾桶。這邊的衣服確是很便宜,但摸了以後就不想買,品質還是有差!逛了一小段,有些無趣,就回旅店休息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Tsai YuJ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